English

两成“防盗保险柜”不防盗

2000-07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最近组织了对防盗保险柜(箱)产品质量抽查,发现防盗保险柜产品质量差别较大,有的防盗保险柜(箱)的防盗功能形同虚设。

本次共抽查了9个省、直辖市的16种产品,合格13种,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1.3%,抽查表明,各生产企业的产品质量及生产能力存有较大差异。

一些企业产品质量稳定。如上海迪堡安全防范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“迪堡”牌67型保险箱;嘉兴乐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LY-500型“乐洋”牌防盗保险柜。河南省抽查的4家企业(4种产品)全部合格。

抽查中发现,企业间相互压价和不正当竞争,制约了防盗保险柜质量的提高。由于防盗保险柜(箱)的生产对设备要求不是很高,因此一些个体和乡镇企业纷纷上马。有的企业为降低成本,偷工减料,采取减小钢板的厚度和配置较差的锁具等手段。同时,一些经销商经销价格低廉的产品获利后,也采取压价的方式选择供货方。这就形成了低价竞争的恶性循环。这次抽查中,3家不合格企业的产品都是采用较薄的钢板,导致产品质量不合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